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风凝正气,廉洁过新年——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春节”前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会议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月16日,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文军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宗创同志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和《盟住建局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值班安排的通知》。

焦文军同志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制约监督。二要遵守生活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严于律己,慎言慎行,严禁酒驾赌博,将一切行为置于纪律和规矩刚性约束之中。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及时报告,严禁迟报、谎报和瞒报。认真履行外出报备手续,保持通讯畅通。

李宗创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酒驾问题。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时刻规范自身言行,谨记自身职责,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二要始终绷紧“纪法”这根弦。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三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守好各自“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织密制度“铁笼子”,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做实监督管理“日常功”,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