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城市管理运行保障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

2022年,自全盟“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市管理运行保障中心坚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多措并举,确保专项行动的内容要求真正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积极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8月2日,中心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会;24日,召开了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盟委行署、盟住建局关于专项行动的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安排具体工作措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体现实效;25日,在中心党支部8月份党员大会上进一步传达有关内容要求,切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中心人员为专项行动的顺利推进积极建言献策。

明确措施举措,推进责任落实。中心按照盟住建局统一安排,围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清单,主动沟通请示,充分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填报涉及单位、班子的清单,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梗阻问题深入研究推进解决的措施办法,将“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向智慧化、精细化”项目列入创新任务深入推进。同时积极督促中心全体干部针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填报个人清单。

深入城管一线,解决梗阻问题。8月26日,中心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梗阻问题,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城市管理领域民生问题为出发点,联合阿左旗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近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受理的争议案件、堵点问题、高发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小区以及重点路段,着重对侵占绿地、违规搭建、油烟噪声污染、道路破损、建筑物外立面破损等城市管理方面存在乱象和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了实地巡查、协调、督办,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重点针对道路破损、建筑物外立面破损是平台近期受理的群众投诉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问题研究了处置措施,要求做好现场的施工安全管理和商户的协调配合工作。目前,阿左旗城管执法局正在对城区部分道路和建筑物进行集中维修。

下一步,城市管理运行保障中心将继续发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监督指挥效能,并常态化开展监督巡查工作,按月核查平台受理的存疑存难、堵点难点高发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