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住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并在互联互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盟住建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以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党日活动为载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月28日下午,阿盟住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近代国防建设简史、听近代军队发展历程,并在参观结束后赴互联互动社区丽水嘉园小区开展了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国防历史等,并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及震撼人心的宣传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国防事业的奋斗历程,回顾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和辉煌岁月,感受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深刻感知建党百年来国防事业的发展和变化,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参观的党员们情不自禁放慢了脚步,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重温红色历史,全面了解国防知识,极大地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不断赓续。

学党史,忆初心;学国防,筑信仰。参观后,大家带着满满的“干货”和精神补给赴互联互动社区丽水嘉园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大扫除、小广告治理、乱停乱摆车辆摆放、“飞线”整治等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感触颇深,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了解了国防发展史,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民无国不安,国无防不宁。自古以来,没有强大国防的国家,就会受外敌侵扰,没有强大国防保障的民众,就会受到外敌凌辱。居安思危,尤其在和平时期,必须警钟长鸣。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国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将“党建聚合力”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