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阿左旗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为切实做好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隐患整改力度,4月26日,盟直和阿左旗住建局、市监局、商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城市燃气公司南二环加气站、广汇液化气站、九洲液化气站、寰宇天然气加气站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依据自治区下发的《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指南》,重点对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巡查、值班制度、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使用等内容,以及企业对站内和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要求对存在的动火作业票不规范、未按月开展安全检查、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立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燃气安全培训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恪守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下一步,阿拉善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将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强化监管,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把安全生产红线,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方位落实到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