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住建局和盟法院联合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盟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5月17日,阿拉善盟住建局和阿拉善盟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协调会,就当前房屋网签信息查询、查封、续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协商研究。住建局副局长王斌、盟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代鹰及两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阿左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方重点商议商品房网签信息查询渠道问题,明确住建部门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局申请开通信息数据共享端口,打破信息壁垒,将部门间信息进一步深度融合贯通,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促进两部门在执行工作方面的良性互动。

会议研究了有网签合同无产权证房屋的查封、续封和解封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流涉及商品房查封信息数据有关工作。会议对某开发项目商品房查封涉及群众购房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两部门协同配合,厘清商品房权属关系,全力维护争议各方合法权益,减少群众诉累,推动解决信访问题。

此次会议就双方工作中涉及的房屋信息查询、查封、续封等问题提出有益的解决办法,避免了工作中潜在的风险。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继续加大协调沟通,推动执行工作健康顺利开展,促进全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