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4月15日,行署副盟长孟和主持召开阿拉善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盟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阿左旗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听取了盟住建局、商务局、市监局等10个专班成员单位、阿左旗人民政府对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孟和指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和我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全国各地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城镇燃气安全严峻形势,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孟和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确保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运用好摸底排查阶段的成果,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燃气安全全过程监管,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