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旗住建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沿线加气站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11月29日,盟住建局、阿左旗住建局联合对内蒙古北疆交通天然气公司乌力吉服务区加气站、内蒙古普新能源有限公司乌力吉加气站、内蒙古华油燃气公司乌力吉加气站、内蒙古华油燃气公司金三角加气站等5家燃气经营企业,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自治区和我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重点对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巡查、值班制度等,以及加气站通风、消毒、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阿拉善健康宝使用、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工作人员知晓熟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询问。现场要求对存在的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教育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切实做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确定的重点任务,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风险隐患管控,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立整立改相关问题,同时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培训,将防控政策传达到每位现场工作人员,使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城镇燃气安全运行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