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高材料信息发布质量,助力企业创新绿色发展

阿拉善盟住建局持续深化“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2022年9月-10月,绿色发展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调查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开展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调查专项活动,助力企业积极采用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动力。  

一是组织开展建设项目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调查摸底工作,梳理各类在建项目采用节能材料、绿色建材及可再生能源的实际应用情况,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新材料进行价格信息调查和测算,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提供信息支撑。

二是通过百度、阿里巴巴、钢材网、兰格钢铁网、钢价通等网络平台进行材料价格信息调查梳理,全面核对通用建筑材料规格、材质、型号和价格信息,分析材料价格波动因素。本次梳理共调查比对材料信息1570项,有效提高了建材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三是加快推动全盟绿色建材认证工作,截至10月底,累计组织商品混凝土、断桥铝门窗、建筑墙体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材料等14家建材生产企业积极申报绿色建材认证,并调查测算发布相关信息,着力推动全盟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2022年,全盟新建项目16项全部为绿色建筑,其中,基本级绿色建筑8项、一星级绿色建筑6项、二星级绿色建筑2项。

阿拉善盟住建局将进一步按照“七个提效”具体要求,持续深化“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部署,提高服务市场能力,树立担当作为形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建造绿色城区、智慧城市、美丽乡村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