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城镇集中供热保障等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9月10日,阿拉善盟行署召开城镇集中供热保障、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行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等全盟住建和人防领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行署副盟长孟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罗晓春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盟行署副秘书长曾令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热点难点多,切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工作,对于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议强调,要按照全区供热保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同志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盟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一是增强紧迫感,要抓住供暖前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期,统筹谋划、协同配合,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能源储备、设施建设、隐患排查、资金筹措等工作。二是扛起主体责任要从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基本民生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回应解决问题,以供暖的热度提升民生保障的温度。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多能互补,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积极发展新能源供暖模式,确保“供得上、供得好,少能耗、少排放”。同时,要把老旧管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难点问题,在落实整改任务上再发力,在已完成整改项目上再对标,积极落实自建工程资金,深入推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凝聚营商环境工作合力、注重营商环境工作实效,推动全盟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盟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