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中增盟长到盟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8月14日上午,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盟委委员、副盟长秦艳到盟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盟行署秘书长王国福、阿左旗委书记刘志强、盟住建局长罗晓春及其他盟旗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中增盟长听取了盟住建局长罗晓春对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宣传片,随后现场观摩了平台系统运行演示和功能展示。

李中增对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试运行工作表示肯定。李中增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阿拉善盟整体信息化发展还比较滞后,今后,要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助推城市大脑建设。

李中增指出,盟、旗一体化的建设和运行模式就阿拉善盟实际情况来说是非常可取的,要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用好“雪亮工程”等技术资源,整合资源,发挥实效,共享大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当前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系统功能性还比较基础,要加强平台功能的优化与提升;要多渠道发展网格员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加强公众参与力度,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要加强资金支持与保障,为平台高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