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住建厅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督查组到我盟开展专项督查

8月3日-8日,自治区住建厅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督查组第一工作组到我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额济纳旗、阿右旗、阿左旗所在地城镇和重点建制镇、农牧区,对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工作主要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开展。每到实地,督查组人员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现场阅档案资料,对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的处理模式、运行成本、日处理能力、后期管护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解掌握

督查组指出,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的规范化运营,做好管网的排查和污泥的处置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各类城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要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运行,对标识牌树立、定期五项监测、运行台账、档案资料等方面再加强管理,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规范运营管理,确保达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