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盟住建局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3月25日,盟住建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通过领导领学、指导组指导、主要领导讲党课等形式,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新忠同志一行四人到会指导。盟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盟住建局采取班子成员领学的方式,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新忠同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突出“六个进一步”的重点,落实“四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住建和人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要继续创新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加大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四要注重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

会上,党组书记罗晓春同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展党史教育的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的阐明了“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盟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党史,就是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这是现实课题,也是毕生课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