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3月29日,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上年度全盟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盟委委员、副盟长,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景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安排及管理工作的报告》,审议了《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审批了《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财务收支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是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旗区、各责任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共同做好公积金相关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措施,不断提升公积金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平台作用,促进住房消费,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政策措施,高质量推进制度扩面,促进合理购房消费,加快贷款审批进度和发放速度,适时调整贷款最高额度,更好地满足全盟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要持续强化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从方便群众和维护职工利益出发,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方式,进一步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公积金服务模式,切实增强缴存单位和职工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继续完善保障资金安全和防范贷款风险的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理业务,细化资金管理、优化资金配置,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大资金使用调拨制度以及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制度,注重研究贷款风险类别、程度、原因及发展变化趋势,把风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会议强调,各旗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与完善,把使用好住房公积金与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要认真贯彻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管委会议事制度,规范管委会决策程序,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决策体系。各位委员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充分合理的依据。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要自觉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强化公积金贷款管理,发挥住房公积金贷款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个人住房贷款需要,实实在在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