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颁发全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12月30日,阿拉善盟为阿左旗2019年老旧小区(39#至42#统建楼)改造项目颁发了全区首张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志着阿拉善盟建筑施工许可进入“无纸化”时代。

为落实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我盟营商环境,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企业按照施工许可申报材料清单,通过向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或自行登录“阿拉善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上传申报材料,审批部门在线完成审核后,利用电子签章功能,生成电子证书,企业可登录“阿拉善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自行查询、打印、留存施工电子证照,无需前往窗口领取纸质施工许可证书,实现了施工许可“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

施工许可电子证书不但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具备二维码防伪查询功能,通过扫码可实时读取工程施工许可相关信息,进行防伪验证。阿拉善盟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由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行政审批局核发。目前,盟三旗两区全部实现了电子证书与电子印章的同步发放。
下一步,阿拉善盟将持续推进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借鉴先进经验,结实我盟实际,借助信息化数据平台,进一步打造流程更优、效能更高、服务更好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当好企业和群众最贴心的“店小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