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住房公积金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业务办理高峰压力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要求,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20年8月1日起停办直系亲属及“同户籍”购房申请的购房提取、购房贷款业务,停办大病支取、大病预借、门诊费超出2万元的医疗报销业务,以及停办旧房装修支取和旧房装修贷款业务。受此影响,全盟各公积金服务窗口出现业务办理高峰,自7月9日政策调整文件发文起,截至7月30日,中心共为2968名职工办理公积金支取共1.89亿元,受理241户职工家庭申请贷款共0.67亿元,完成37笔贷款发放共0.12亿元。

为有效解决高峰期业务激增、人流量大的问题,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统筹协调、灵活调整窗口、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应对业务办理高峰,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服务好每一位缴存职工。

一是增派人手,缓解柜台压力。为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环境,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从各管理部安排抽调业务能手,中心三名副主任协助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各项业务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预约排号,科学提高效能。为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中心对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对群众进行预约排号,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宗旨,不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等待或往返办理,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不让群众跑第二趟,使公积金业务服务更流畅、更有序地进行。

    三是延时服务,保障应办尽办。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以热情的服务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地为每一名群众服务,积极推行延时服务,科室人员中午不休息进入前台补岗,持续办理公积金各项业务,中心全员做到提前到岗、推迟下班,努力提高每位前来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