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人防办与乌海市、巴彦淖尔市人防办联合开展跨区域拉练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提高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和抢险救灾组织指挥保障能力,8月6日至7日,阿拉善盟人防办与乌海市人防办、巴彦淖尔市人防办联合开展为期2天的应急移动指挥平台跨区域拉练。我办由分管领导郭锋同志带队,出动指挥车辆2台、指挥通信科及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员参加此次拉练。 

此次拉练行程100多公里,按照拉练方案沿途在指定集结区域展开移动指挥平台作业,启动卫星通信,测试短波电台、超短波单兵等通信训练。训练期间,各盟市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性能及日常使用维护常识,掌握了人防移动指挥通信车操作技能。从训练的情况看,通信系统均运行正常,音视频传输信号稳定、语音通畅,画面清晰,通信质量良好,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达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传输信息的目的。

此次拉练训练,全面检验了人防卫星指挥车和通信指挥车的机动性能、车载各系统的功能以及人防通信应急保障能力,强化了人防部门履行“协同作战、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做到了关键时刻“拉得出、通得上、联得好”。为今后组织信息化条件下执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全区人防部门的各地多方配合、大规模应急救援和作战指挥打下了牢固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