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住建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29日至7月5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让绿水青山更加深入人心。阿盟住建局主导,各级住建部门开展了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强化建筑节能监管。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阿盟住建局联合阿左旗住建局在阿左旗体育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从业者、群众宣传了建筑节能的意义、节能的环节,并就群众关心的既有居住建筑窗户更换、外墙保温改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各旗(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条幅21条、摆放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建筑节能离每个人的生活原来这么近,住建部门将建筑节能有关政策、规定、标准通过简单、易懂、通俗的方式、面对面的讲解,很清晰、也理解了,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

二是开展建筑节能进校园活动。结合建设行业技能培训工作对接,在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张贴海报2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校园中既营造了绿色节能的浓厚氛围,又提高了广大师生树立“绿水青山,人人共享,节能低碳,大家共建”的理念和意识。

三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QQ等开展宣传工作。各级住建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QQ等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  (2020)920号)新版国标《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内蒙古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内蒙古自治区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65%)》,发送《2020年阿拉善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四是利用内部工作网宣传。各级住建部门利用办公楼内电子屏幕宣传,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活动方案》,发布节能宣传周宣传标语、相关信息,营造倡导节能氛围。

五是在办公楼内及周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阿盟住建局在办公楼每层电梯口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阿左旗、阿右、额济纳旗住建局等均在办公楼大门、大厅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营造宣传氛围。

六是组织“送学进工地、送法进工地”活动。施工单位在绿色建筑、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地制作悬挂条幅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同时,各级住建部门成立宣传、督查组,进在建工地宣传《内蒙古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针对项目建设情况,对原材料质量、重要施工环节等及汛期、暑期施工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对不规范施工工艺进行了现场教学,及时纠正。 

各级住建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从新建工程项目入手,推广建筑节能;从建设绿色建筑入手,引导更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绿色设计,为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把绿色环保节能意识落实到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去,让绿色低碳成为生活时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