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住建局赴鄂尔多斯市考察学习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

为推进阿拉善盟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同时推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加快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步伐。近日,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文科带领阿拉善盟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阿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赴鄂尔多斯市考察学习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模式、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等经验做法。

考察组先后前往鄂尔多斯市智慧城管综合信息平台指挥中心、康巴什区指挥城市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了数字化城管从信息采集、立案调查到任务派遣、反馈处理核查结案的全部流程。

考察组还同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就行政审批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模式、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人员配置和运行情况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考察组认为,鄂尔多斯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中的很多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下一步,将结合阿拉善盟实际,研究确定相应的方案和措施,全面开展阿拉善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