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住建局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为切实落实防汛抗旱相关工作,做到城镇市政设施防汛排涝工作早预防、早部署、早落实。7月14日,盟住建召开市政设施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阿左旗住建局、执法局、公用设施局、环卫局、园林局、给排水公司、盟住建局相关人员参会,听取了相关单位防汛准备工作,并就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我盟防汛工作相关精神,要求各市政设施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防汛预案和人员分工。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做好汛期预案。落实相关人员职责及分工,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排查隐患。二是做好防汛隐患检查。重点检查雨水管道通畅情况、雨水篦等各类设施完好情况、到位情况,做好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城镇公园等重点区域防汛准备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三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汛期预测预警报告工作。四是组织骨干力量,成立汛期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处置救援。强化汛期信息报送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