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决胜脱贫攻坚危房改造 确保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可靠

4月21日29日,阿拉善盟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杨春霞带领相关人员对阿左旗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开展动态督查工作。

 

本次动态督查以实地入户查看为主。督查组一行先后到10个苏木镇,随机入户抽查了部分居住分散、抵边戍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现场核对台账资料、住房安全鉴定报告信息。每到一户督查组都与住户进行详细的交谈,询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住房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住房安全知识宣讲。

 

杨春霞在督查时强调:中央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自治区暗访督查等反馈问题为导向,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督,确保做到住房安全有保障,危房清零;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料的归集完善工作,确保档案信息内容详实、数据精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动态督查的做大作用,及时了解掌握住房安全情况,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任务;确保各级反馈、指出问题按时整改落实到位,加强防范措施,力争整改问不重复出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