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委巡察组对全盟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议召开

3月30日,中共阿拉善盟委巡察组对全盟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段永彬主持召开与盟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阿右旗、额济纳旗纪委书记,阿右旗、额济纳旗分管副旗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段永彬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开展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盟委巡察组组长齐日麦拉图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阿右旗住建局、额济纳旗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盟住建局党组书记,盟人防办主任罗晓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盟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阿右旗、额济纳旗纪委书记及分管副旗长,旗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局长,盟住建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段永彬强调,开展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净化和营造良好人防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盟旗住建局党组一定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专项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齐日麦拉图指出,盟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采取专项巡察“回头看”和提级的方式,着重从主体责任不到位、人防项目违规审批验收、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使用、人防工程出租牟利和违规审批和作风等五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

阿右旗住建局表示,一定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和部署,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保障好必要的工作条件,积极配合完成此次专项巡察工作。

额济纳旗住建局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全面按照巡察组要求,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不隐瞒、不设阻,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反馈情况,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罗晓春表示,全盟人防系统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完善人防系统反腐败长效机制,助力提升全盟人防工作发展水平。

巡察组巡察期间(3月30日-5月13日),设立值班电话:13134839605(受理时间为:8:00—20:00);电子信箱:alsxc1z@126.com;巡察组接访地点:阿左旗巴彦浩特镇东城区盟财政局院内财富苑宾馆318室;阿右旗阳光酒店一楼002室;额济纳旗宾馆211室;(巡察组进驻额右旗现场巡察之前的信访接待工作,通过当地纪委远程视频接访中心接访)。

意见箱设置地点:盟住建局大楼门口;巴彦浩特镇东城区盟财政局院内财富苑宾馆门口;盟委原址公园巡察公告栏。阿右旗住建局门口;阿右旗阳光酒店门口;阿右旗朋来酒店东侧。额济纳旗住建局门口;额济纳宾馆客房部大门东侧;额济纳旗拥军广场水房西侧。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