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规范施工合同管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加快我盟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强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提高工程结算效率,维护发包人、承包人合法权益针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过程中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前后条款矛盾、重要内容约定模糊易发纠纷等问题盟住建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专用条款填写、约定内容进行逐条研究,提出指导建议,并编制印发《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专用条款填写(建议)指南的通知》。分“应当”必填项目、“可以”选填项目、“一般按通用条款执行”、“一般可按通用条款执行”四类指导项目合同条款设计,进一步理清了合同双方的权益和责任

    《指南》为招标代理机构设计招标文件合同条款发包人、承包人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提供了参考,也为各级住建部门监管提供便利,受到了招标代理机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普遍认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