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3月10日,盟住建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春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组长、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业务科室、单位、局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盟贯彻落实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工方案、王根小同志在自治区住建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自治区住建厅以及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

针对我局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会前,罗晓春局长带领分管领导、局扫黑办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房地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企业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会上逐一听取了房地产、物业等领域未办结乱象问题线索整改进展情况,逐项研究对策举措,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按照盟扫黑办关于12337举报线索清零的要求,会议对我局认领的1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明确要尽快形成核查报告提请会议研究。

最后,罗晓春同志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专项斗争梳理总结和统筹谋划等基础性工作,拟定我局2020年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二是落实“库存”问题线索“清零攻坚”,推动当前存量线索6月底前“清仓见底”。三是全面梳理重点领域乱点乱象、整治的重点、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四是大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乱象集中整治。五是探索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的制度性、机制性措施,有效提升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