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验收

    2020年12月25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的验收组对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验收。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质询答疑和专家合议等方式,对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渠道的开通、功能实现情况、综合管理系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现场验收,并一致同意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盟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始终坚持以“互联网+”为导向,以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严格按照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导则》要求,采用数据互联共享方式,建成了集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12329短信、自助查询终端、微博等服务渠道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使综合服务平台 “线上业务种类更多样”“系统服务内容更全面”“业务办理速度更快捷”“住房公积金汇缴更灵活”。

   下一步,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平台应用,加大跨部门数据共享,加强资金安全监控,实现业务驱动资金全封闭不落地运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提升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