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住建局(盟人防办)组织召开与阿左旗人民政府工作座谈会

为突出“十四五”期间我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前瞻性、方向性,进一步加强与各旗区的对接和沟通,集思广益,科学论证,确保“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和项目有效落地实施。12月9日下午,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盟人防办主任罗晓春主持召开与阿左旗人民政府工作座谈会。

会上,阿左旗住建系统各部门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期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参会人员就阿左旗“十四五”期间住建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就做好“十四五”期间阿左旗住建领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布局,认真分析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吃透阿左旗住房和城乡建设现状实际,实事求是的谋划“十四五”工作,确保符合上级政策要求和地区实际发展需要。二是强化项目支撑,要充分掌握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供水供气管网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和污水垃圾治理等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高水平谋划一批项目,高质量争取一批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解决塞外城府小区等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重大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要稳建筑市场秩序,积极解决拖欠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不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阿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田学明,旗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环卫局、园林绿化局、公用设施管理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盟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